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今天(6月23日)上午,全市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华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荆州落地生根。

  李新华说,改革的自觉性从哪里来?来自于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宗旨意识、全局观念和担当精神,更来自于荆州发展的现实压力。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践行好“人民中心论”“战略决策论”“全局决定论”的改革“三论”,努力将中央、省委各项改革落实到位,为荆州发展增添新动力。

  李新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创造性落实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突出发展抓改革落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促我市产业发展转型升级。要突出环境抓改革落实,狠抓改革攻坚,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政治环境、生态环境,为荆州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公平正义抓改革落实,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突出民生抓改革落实,加快推进医疗、教育、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领域改革任务,努力探索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新华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敢闯敢试,真正把改革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严格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督办检查、绩效考核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在荆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长、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智主持会议并强调,改革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前荆州正在建设“两个中心城市”,要想在区域经济重新分化洗牌中,用超常的办法实现换道超越,最根本的出路在于改革。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以问题为导向,迎难而上,既从大处着眼,更从小处着手,啃好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硬骨头”。改革是一场输不起的竞赛,要“快改”不能“慢改”,涉及改革的单位要“不待扬鞭自奋蹄”,主动担当,督办单位更要“鼙鼓催征马蹄急”,充分运用督察手段倒逼改革提速。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相关单位既要下好“一盘棋”,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也要牵住牛鼻子、找准突破口,以“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核心,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下大气力破除影响和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今天改革的“小阵痛”换取荆州明天的大发展。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曹松就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审计工作作安排部署。市领导陈爱平、罗清洋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