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再次部署创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29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卫生城市创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和省政府在当阳市召开的“8•11”重大高压蒸汽管道裂爆事故警示教育暨专项治理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到决战决胜的最后一个月,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努力克服疲劳厌战、悲观消极和畏难松劲情绪,树立创卫必胜的信念,拿出百米冲刺的精气神,打好创卫的最后攻坚战。要对标提标,挂图作战,精准发力,精确施策,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一个一个的整改落实。对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菜市场整改、创卫氛围不够等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宁脱一层皮,不丢零点一”,确保各行业、各板块、各区域实现创卫达标。要鼓足干劲,再宣传、再动员、再发动,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卫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广泛发动群众,全民动手、全员投入创卫活动,营造更加浓郁的创卫氛围,取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加快发展的突出位置,将创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作为主要着力点,把握创新型试点城市的基本内涵,将创新作为建设“一极两中心”的重要支撑,以创新促发展,加快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步伐。要全力打造荆州开发区和华中农高区两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载体,把华中农高区升格为国家级农业高新区作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科技部门,做好申报的各项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升级为国家级农高区。要科学整合科技资金资源,加大投入,实施科技投融资计划,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国家及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科技部门与金融机构、创投机构、担保机构的战略合作,通过资本金注入、贷款贴息、吸引社会资本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促进知识产权资本化。要完善创新创业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努力培育敢为人先、敢于探索、敢于容错的双创文化,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扶持力度,建立以企业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合作的技术创新机制,使科技创新更多地落实到产业活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育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上,推动荆州又好又快的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汲取当阳“8•11”重大事故血的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敬畏之心严格对待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制度标准,真正、全面、彻底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针对我市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防范在前,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着力补短板、查遗漏、除隐患,近期集中组织力量,对我市火电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全面安全检查,严查细找,从项目立项、设计安装、生产运行等各环节入手,不放过安全隐患的任何蛛丝马迹。对省里指出的问题和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再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悲剧重演。

  会议还研究了荆州市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的相关工作,审议通过2015年度县市区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传达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