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海市荆州商会正式成立 杨智到会祝贺并参加座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8月28日,上海市荆州商会正式成立。市长杨智到会祝贺,并与在沪荆州籍企业家进行座谈。

  在上海•荆州企业家座谈会上,市长杨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660万家乡人民向上海市荆州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杨智希望,上海市荆州商会成立后,要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引导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杨智指出,荆州是一个讲诚信的地方,也是义的发祥地。商会会员要把荆州人民在“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善后工作中体现的大义大爱,和九八抗洪中体现出的大智大勇等“荆州精神”在上海弘扬开来、传承下去,共同努力把上海市荆州商会办成政府与企业的桥梁、游子与故乡的纽带,办成在上海的荆州籍人士心灵的家园、流动的故乡,实现共同发展、抱团发展。

  杨智介绍说,“十三五”时期,荆州提出了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级”、建设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长江中游重要的中心城市“一极两中心”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荆州将发展大交通、大产业、大城市,全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荆州中心城区未来将规划建成200平方公里、200万人口的大城市。目前,荆州民用机场和通用航空机场、高速公路、“四横四纵”铁路网络、“一港十区”航运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正加速建设中。荆州将培育形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三个千亿产业,轻工建材、纺织服装、电子信息三个五百亿产业,重点发展汽车产业与农产品加工业。通过“一区多园”的方式,明确分工,做大做强产业链。现在,华中农高区正积极争取升格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走出一条产学研相融合、一二三产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十三五”时期,市委、市政府也将把文化旅游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将荆州打造成旅游目的地。目前,关公义园已正式开园,华强方特、楚王宫等旅游项目也在加速建设推进中。杨智最后说,希望大家能多回家走走看看,探亲访友,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一起努力,让荆州变得更加美好。

  在随后的成立大会上,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蒋鸿为上海市荆州商会揭牌,省政府驻沪办主任白富平向新当选的上海市荆州商会会长、上海远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池和名誉会长、上海市海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谋亮授牌。

  上海市荆州商会会长刘忠池说,目前商会会员有近200家,今后商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有序组织各项活动;成立法律服务中心,做好会员维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共同发展;成立商会公益和发展基金,提供爱心温暖服务。

  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市荆州商会精准扶贫工程启动仪式。荆州开发区重点作了汽车和电子产业推介。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