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9-15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9月14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杨智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上,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绍明向全体参会人员详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重大意义及其主要内容、法治的基本内涵、当前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几点对策建议。杨智对张绍明的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市政府各单位要迅速在本单位、本系统抓好传达学习,努力提升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市长杨智指出,政府的权力在于执行,今天召开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也是年初市政府全会上提出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四个政府”建设的既定动作。要将政府工作报告拿出来再次学习,查漏补缺,对标调校。对于还未完成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抓紧时间,强化措施,确保完成。特别是对建议、提案,要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提前、高标准完成办理任务。

  杨智强调,历史实践反复证明,法治才是治国安邦的最好方式。建设法治政府,是政之所向,发展所需,民之所望。从去年开始,中央、省委对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具体的制度性安排,我市也高度重视,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荆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各地各部门要明于心、敏于行,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上来。法治环境已经成为当今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通过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荆州赢得发展优势。各级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我们都要做法治型的干部,强化法治意识、善用法治方式,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杨智强调,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用法治的理念思考发展。牢固树立小政府、大服务的理念,转变政府职能,把“简”的文章做到位。通过真转真放,放出市场活力,凝聚发展动力。牢固树立责任政府的理念,依法履行职能,把“管”的责任担起来。该管的,必须管好,否则就要承担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增强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责、勇于负责。要用法治的方式推动发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重大行政决策必须严格按照行政程序规定设立的步骤执行,对超越法定权限、违反法定程序的决策,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依法行使行政权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提升行政复议水平,有效遏制行政执法领域的“不作为”和“乱作为”。要用法治的标准保障发展。有权不可任性,要依法接受监督,依法公开政务,依法问责追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的、法治的轨道下运行。

  杨智要求,全力保障法治政府建设顺利实施。要落实在队伍建设上,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真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要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配齐、配强、配专执法队伍,充实各县市区政府法制办力量。要落实在舆论引导上,加强与各类媒体的合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做好政策解读,完善政务服务网络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落实在考核问责上,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和专项督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蒋鸿,副市长黄庭松、袁德芳、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