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荆州区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2日至3日,市长杨智先后深入荆州区和松滋市,调研荆州区全域旅游工作,检查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筹备工作和荆松一级公路建设情况。

  在荆州区桃花村和梅槐古镇,杨智指出,桃花村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名气、人气,在楹联文化传承发扬上也独具特色。下一步,要结合建设全域旅游的重要景点、美丽乡村及生态文明村,进一步加强规划,提档升级。梅槐古镇要把“古”的文章做足,进一步保护好古建筑,建设好古校、古景、古街、古桥、古井。

  七彩花都旅游景区位于荆州区八岭山,拟建设成湖北最大的香草园。杨智详细了解景区的经营状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大家收入如何,景区建成后为当地带来了哪些实惠。杨智希望,七彩花都继续丰富品种,做到四季有花,要突出农味,加强与马山民歌等民风民俗的结合,不断加快发展。

  枣林岗是荆江大堤的西起点,杨智在 详细听取了建设规划后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围绕“荆江治水”文化做文章,将枣林岗建设成荆州区全域旅游的重要景区。杨智要求,发展旅游的根本目的是带动当地群众致富,景区建设要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密结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杨智指出,发展文化旅游是荆州建设“一极两中心”,实现后发赶超、换道超越的有效途径,同时能够带动就业、实现富民强村,产生巨大的综合效益。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真正把文化旅游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杨智强调,全域旅游的核心是从单一景区建设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转变、由单一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随着自驾游、个人游等新兴旅游方式的普及发展,全域旅游已经成为旅游的新常态和大势所趋。作为全市唯一列入省级全域旅游的试点县市区,荆州区发展全域旅游要做到覆盖城乡,覆盖全行业,覆盖全过程,覆盖景区景点、衣食住行、配套设施建设等全要素。要做到认识主动,规划超前,基础先行,突出重点景区,既要满天繁星,也要一轮明月。要在体制、机制、政策扶植上予以保障,探索建立旅游法庭、旅游警察。要全力加快全域旅游建设,立即制定完整的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争取成为全市全域旅游建设的典范。杨智还实地调研了川店镇紫荆生态园建设情况。

  在荆州区弥市镇,杨智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实地查看农民合作社、卫生室、超市,详细了解群众生活、居住、收入情况,以及农村产业发展、精准扶贫、计划生育、乡村旅游等工作情况。杨智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做好“三农”服务工作,把基层群众的利益维护好。要注重激活农村市场,深入研究有利于农村发展的新政策、有利于产业壮大的新路径、有利于生产效率提高的新技术,激活农村的人力资源、土地资源、农产品资源,释放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让产业成为农民持续增收的源头活水。要加快农村商贸体系建设,实现城区、县城、乡镇全覆盖,商品同质同价。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形成科学的生育观。

  随后,杨智一行来到松滋市,先后视察了东岳庙高速公路出口处环境整治情况,志愿者接待站,道路刷黑,汽车(房车)露营新建停车场、露营基地、游客中心建设、亮化工程以及安保工作准备情况。

  杨智对露营大会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前一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进度较快,尤其是洈水镇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这充分体现了荆州广大干部群众在大事面前敢于担、善于成的优秀品格。接下来,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露营营地的建设要与周边的山水风光充分结合,突出自然野趣,做到“虽为人造,宛如天成”。洈水镇要进一步延伸城镇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规划设计要“直奔大师而去”,体现大思路、大手笔、高水平;要立足实际,高品质建设一个广场、一个商场、一个剧场,完善基础设施;要落实门前三包,积极发动志愿者,合理规划停车位,维护好交通秩序,真正将洈水镇建设成一颗璀璨的明珠,荆州美丽乡村的样板。

  荆松一级公路全长约63公里,今年是工程的收官之年。杨智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了相关问题,并要求沿线县市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全线工程进度。

  杨智还检查了洈水秋汛防范和沿途地区秸秆禁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检查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