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修复保护项目技术辅导与交流会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昨天(10月26日)下午,市长杨智会见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大师邓文中,并共同出席荆州古城修复保护项目技术辅导与交流会。

  会上,杨智代表市政府和660万荆州人民,向邓文中及林同棪国际咨询顾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荆州是华夏上古九州之一,建城历史有2700多年。先后有6个朝代,34个帝王在此建都,是当之无愧的“帝王之都”。荆州人杰地灵,历史名人灿若繁星,是名副其实的“宰相之城”,也是实至名归的“诗词之市”。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最能代表荆州深厚底蕴的古城墙,更被誉为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

  杨智认为,越是历史悠久,越是需要得到更多呵护与关爱,使其重新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2013年7月,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与财政部审批,正式列入世界银行贷款2014—2016财年项目备选规划。历时两年多的前期准备,今年7月,正式进入实施期。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各位专家们提供的技术咨询服务。

  杨智指出,荆州的发展是一条从历史走向未来,从现实追逐梦想的漫长道路,既需要我们立足自身不懈探索、开拓前进,更需要各位专家为荆州的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完成所有目标任务。

  会上,邓文中等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造桥艺术》、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工作回顾及进展情况、《城市新型公共交通系统建设经验交流探讨》。

  会后,杨智还就楚都大道跨海子湖大桥设计方案与邓文中进行了交流。

  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