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荆州长江大学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马蓓)今天(11月2日)上午,由长江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市隆重开幕。共有来自海内外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汇聚荆州,共话文化发展。

  市长杨智、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出席研讨会。

  杨智在致辞中首先对第二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荆州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智谈到,在历史的长河中,楚文化以其不可复制的文化形态和格外鲜明的地方特色,成为中华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楚文化之可贵,在于其蕴含了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精神,锐意进取的开拓创新精神,兼收并蓄的开放融汇精神,深固难徙的爱国精神与和众安民的和谐精神。

  杨智指出,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悠久的历史、浓郁的文化,共同涵养造就了荆州独特的人文情怀。当前,我们担负着振兴荆州的历史使命,不仅需要进一步提炼楚文化的内涵、开拓楚文化的外延,更加需要弘扬和传导楚文化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正能量。他说,长江大学多年来雄踞荆州文化高地,服务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本届研讨会也必将汇聚更深厚的研究智慧,产生更优秀的研究成果,为荆州乃至湖北发展注入更有活力的文化基因和强大精神动力。

  朱业宏在致欢迎辞时说,作为一所地处楚文化中心的高等学府,在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宏大背景下,长江大学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研究、传承和弘扬楚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近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江大学在楚文化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汲取文化营养,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希望此次研讨会能为楚文化研究带来全新的视野,全新的方法和全新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展现楚文化的无穷精神魅力。

  11月2日至3日,研讨会将围绕楚学百年回眸,追踪楚学前沿,就楚国政治、军事、经济、科技、文艺、民俗、出土文献等展开研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