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加快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5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3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决定》、《关于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听取“智慧城市”重点项目落地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保证。要转变发展理念,坚持不懈实施质量兴市战略,走质量改革之路、创新之路、合作之路,力争到2020年,创国家级品牌10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30个以上、湖北名牌产品200个以上、湖北著名商标300个以上、地理标志达到35个以上,基本建成质量强市。要结合荆州实际,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突出质量领域法制化建设,引导引进现代经营方式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注重质量基础建设,重点突破,鼓励创新,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政府、部门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共治工作机制,在质量发展上共识、共谋、共治、共享,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推进荆州质量兴市向质量强市的新跨越,确保质量强市战略的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货车非法改装和公路超限超载运输不仅缩短公路桥梁使用寿命、扰乱公路运输市场秩序,而且引发大量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巨大,社会反映强烈,必须加大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力度。要坚持“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立足源头、长效治理”原则,健全完善“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工作机制,加大源头治理、路面执法和区域联动力度,对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一律实施卸载,实现路面监管网络化。要加大宣传监督力度,实现责任追究无缝化。要加强治超队伍建设,健全保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执行治超工作“五不准”和“十条禁令”,杜绝因治超引发新的公路“三乱”,切实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确保治超工作长期有效和持续稳定地开展。

  会议认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学谋划荆州长远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荆州面向未来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必然选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推进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大局,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和推进“智慧荆州”重点项目建设,抢占“智慧城市”建设先机,坚持统分结合,按照“整合机房、整合网络、整合数据、整合应用”的要求,做好顶层设计,严格按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程,把荆州建设成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

  会议要求,要以“建设水产强市,打造淡水渔都”引领湖北乃至全国淡水渔业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努力把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成有鲜明特色、有品牌效应、有产业影响力的新型创新组织,为推进全省水产业的产学研结合、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会议还学习传达全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