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荆州市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察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昨天(11月27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察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指出,安全生产根本在思想认识,关键在落实责任,重在隐患排查。对待安全生产问题,不能有“大惊小怪”的麻痹思想,必须坚持小题大做、以小见大。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市各重点工程项目指挥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开展切实有效的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监管。

  李新华强调,环保大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推动环保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把配合做好环保督察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中央督察为机遇,找准问题、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好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诚恳接受督察,有问题早问责、早解决。

  李新华要求,要强化舆论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奋力开创全市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市长杨智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直各部门要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大检查、大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持问题导向,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边查边改,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宣传,严格问责,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和环境保护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刘曾君、钟芝清、傅志峰、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2016年11月26日至12月26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7-87133086,专门邮政信箱:武汉市77123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湖北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它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