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传达学习王晓东同志讲话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9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3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王晓东同志“做敢为善为有为好干部”讲话精神,研究加强中央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建立环保长效机制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创新棚户区改造工作体制机制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蒋超良同志“五个表率”和王晓东同志“做敢为善为有为的好干部”要求,做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好干部。党员干部要敢于承担责任,对工作中出现的错误要及时报告、及时总结、及时纠正,主动承担责任。面对矛盾和困难要善于担当,运用法治思维,努力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本领,做运筹帷幄的“诸葛亮”,做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行家里手。要坚守法律底线,牢记纪律要求,权责分明、依法做事、依规工作,坚决反对乱担当。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必须要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立足本职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加强学习,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面对改革中的难题,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于冒风险、涉险滩、攻坚克难,下大气力苦练内功,与时俱进增强本领,做到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查关注和聚焦的重点问题为突破口,做好各类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及突出环境问题要实行清单管理,一件一件督促整改落实。已有整改方案的,要继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尚未制定方案的,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目标、措施和时限,迅速整改;能够马上完成的,要立行立改;暂时不能彻底解决的,要有方案、有措施、有进展、有完成时限。要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纳入政务工作跟踪督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地各部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存在的其他问题,制定有效措施,补齐我市生态建设短板,建立环保问题督查整改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落实部门联动责任,坚持市区联动、部门配合,按照各自职责,积极配合做好项目申报、融资工作,落实配套政策,优化办事流程,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形成推动棚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区级调度和包保责任,坚持大员上阵,落实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度,靠前指挥,及时研究处理棚改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文明征收、和谐征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传达贯彻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