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安全稳定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昨天(1月3日)是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长杨智先后来到市创卫办、市安监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信访局、市发改委看望慰问全体工作者,听取工作汇报、畅谈新年工作,并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3日上午,在市创卫办,杨智说,过去的一年,我们通过了国家爱卫办暗访,大家功不可没。但暗访通过不代表创卫通过,我们可以自豪但不能自满。新的一年,全市创卫工作者要继续卯足干劲,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去。不求一阵子,但求一辈子,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全力推进“五城同创”,共建美丽家园。

  来到市安监局,杨智叮嘱全体工作者,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杨智说,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要坚持预防为主,把隐患当事故,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通过督查层层传导压力,让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生根。

  在市民政局,杨智向全体工作者表示慰问。他指出,过去一年,市民政系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继续在社会救助、帮贫扶困、双拥工作中谱写新篇章,把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传达好。尤其是春节期间,要把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吃得饱、穿得暖又安全。

  来到市环保局,杨智说,环境问题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生活,环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战略机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重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给市民营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宜居城市环境。

  在市信访局,杨智指出,信访维稳工作的基础是稳,信访工作者面对群众诉求,要摆正心态和态度,切实为民排忧,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与此同时,要与时俱进改进工作,做到上访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疏导教育到位等,更加主动适应信访新常态。

  3日下午,在市发改委,杨智专题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大项目、培育大产业、促进大发展”,推进经济快速发展。

  杨智详细了解了明年一二三产业 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和招商、商务、投融资工作重点。杨智强调,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金钥匙。要科学规划产业,制定具有操作性的产业规划,实行“一个园区、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个专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大做强产业链条;要善于谋划项目,结合产业规划,储备、策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项目储备库,争取国家资金支持;通过直接融资、资本市场、发行债券、成立基金、引进民间资本等多种渠道,做大项目、做强产业。今年要继续加大固定投资工作力度,创新思维、创新方式抓好固定投资工作,力度只能增强、不能削弱,要时刻将经济数据、项目情况装在心里,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指出,要围绕长江大保护这一机遇抓好大项目谋划,围绕PPP项目抓好社会资本投资工作,围绕企业上市挂牌、基金成立等抓好投融资工作创新,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抓好一月一督办。

  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政府金融办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情况。据市发改委初步统计,今年我市储备亿元以上项目594个,总投资额达3518亿元,涵盖产业发展类、基础设施类、生态环保类、民生保障类等方面。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慰问及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