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等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13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意见》。

  会议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是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的战略部署,适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要求,强化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坚持以景区的理念规划全市,以景点的要求建设镇村,努力建设处处是风景、时时见风景的区域旅游大环境,护好美丽生态,建设美丽城乡,串好美丽风景。要以“旅游+”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地域、全产业、全资源融合,统筹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和公共配套,推进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补齐旅游短板,做强以旅游业为核心的产业体系,提升其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健全管理协调机制,引导建设者、管理者和广大游客、居民共同参与,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打造主客共享、宜游宜居的优美环境,努力实现与发展全域旅游相适应的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文明素质的显著提升,让全域旅游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三农”发展进入新阶段的一场深刻变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一个重大创新,也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突出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突出提升有效产能,保护和增强先进农业产能,优化和涵养优质农业产能;突出促进产业融合,推动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要加快发展市场农业、规模农业、科技农业、生态农业,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