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暨荆州市“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今天(3月30日)上午,2017湖北省暨荆州市“爱鸟周”活动在荆州实验中学启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郑心穗、湖北省林业厅副厅长蔡静峰、市领导王守卫、邓应军、文艺、市政协秘书长张少华参加启动仪式。荆州市林业局被授予“湖北省爱鸟周活动突出贡献奖”。

  从1983年举办第一届“爱鸟周”活动以来,湖北省每年的4月1日至7日都会组织“爱鸟周”活动,到今年已是第35届。今年“爱鸟周”活动宣传主题是“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引导社会公众学法懂法守法,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据统计,湖北省共有鸟类456种,占全国总数的33.3%,其中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67种。荆州市共有鸟类263种,占全省总数56.7%,其中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鸟类4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8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