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研汽车先进制造创新中心落户荆州 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 记者 符松硕 )昨天(4月22日)下午,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湖北恒隆企业集团、荆州市华盈资本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与荆州开发区签约,将共建清研汽车智能驾驶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旨在从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技术研发、相关成果转化及培训咨询等多个领域,助推荆州汽车产业发展。

  市长杨智,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副市长向斌,市政协副主席林红、万江平,市政府秘书长陈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殿阁,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副院长王邵明,清华大学汽车产业技术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刘宗巍,湖北恒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涵霖、总裁吴其洲出席签约仪式。

  杨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恒隆集团落户荆州时,点燃了荆州人民的“汽车梦”,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力量的加入,让荆州人民离“汽车梦”又近了一步。荆州期待着企业、高校强强联手,共同研究推进整车生产。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以最优越的发展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保障,最优惠的政策支持,全力打造成创业高地、投资洼地、兴业福地。

  杨殿阁、陈涵霖作为嘉宾代表致辞。杨殿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能源、新技术的应用,让汽车行业迎来了发展新机遇,将对汽车产业转型发展产生巨大影响,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及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将在企业孵化、输送人才等方面,为清研汽车先进制造创新中心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荆州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发展。陈涵霖在致辞中说,荆州清研汽车先进制造创新中心的建立,将有力破解创新链与产业链脱节的问题,促成我市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建设,恒隆集团将发挥其在行业中的领军作用,利用市场、制造、研发、人才和实验室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支持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荆州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与会嘉宾就汽车技术变革、汽车产业体系创新、基金及投融资平台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了解,荆州清研汽车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内设“清研汽车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孵化器(创业服务中心)、泓润汽车先进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汽车零部件检验检测公共平台等机构。搭建高校科研与企业合作桥梁,促进创新研发向产品化、产业化转移。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入驻先进制造业孵化企业60家以上,孵化高科技企业9家以上,推进15家以上企业登陆新四板、3家以上企业登陆新三板;在五年内实现10项以上高技术成果的转化和转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