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检查汛前准备工作和河湖库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河湖库长制。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杨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冒雨前往马子湖实地检查围堤加固等汛前准备工作和查看河湖库长制落实情况。

  在了解到长湖围堤加固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后,杨智强调,防汛抗旱是荆州天大的事,全市上下必须绷紧防汛抗旱保安全这根弦,丝毫不能麻痹、侥幸、懈怠。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防汛抗旱责任,筑牢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防线,提前部署,科学应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汛抗旱和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完善防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长湖加固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汛前准备工作尽快落实到位,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永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邓应军参加检查。

  据了解,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流域防汛指挥部、分洪前线指挥部等共15个,截至目前,已调整到位10个,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均落实到人。

  2017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已完成90%以上,5个大型灌区项目完成90%以上,完成9座小型水库整险加固,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洪湖分蓄洪区东分块工程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涵闸、泵站等控制性工程进行全方位维修、养护、调试等,完工率已达96%。

  5月1日进入汛期后,全市已对现有砂石料组织专人清理,对各类器材抓紧计划、安排。据初步摸底,截至目前,全市储备防汛砂石料97万方、各种袋类449万条、桩木6632.5立方米、纺织布120.36万平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