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荆州调研 确保安全运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5-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今天(5月18日)上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一行来到荆州,就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鄂竟平一行在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荆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崔永辉的陪同下,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引江济汉渠首,考察了引江济汉工程进口泵站、节制闸现场,察看相关设备及数据,详细了解引江济汉工程运行情况,对引江济汉工程所产生的效益、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荆州分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荆州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调研。

  引江济汉工程是我国现代最大的人工运河和湖北省最大的水资源配置工程,进水口位于荆州市的李埠镇,出水口在潜江高石碑镇,全长67.23公里,其主要功能是向汉江兴隆以下河段补充因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而减少的水量,同时改善该河段生态、灌溉、供水条件。

  据了解,引江济汉工程2014年9月23日建成通水,至今已安全运行近千日。截至目前,已累计调水70多亿立方米,其中向汉江补水60多亿立方米,向长湖、东荆河和荆州古城护城河等生态补水8亿多立方米,通航船舶15284艘次,运送货物527.49万吨,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汉江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以及荆州防汛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