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人才引进和地方志编纂等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5-22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22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实施“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的意见》,听取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荆州工作重点明确,要求精准,对荆州发展寄予厚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黄楚平同志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奋力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谋划、精心策划,包装项目,依托大的项目建设,推进长江沿线县市和中心城区发展。要加快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运港口的整合力度,打造综合性立体化交通运输网。抓住政策机遇,抓好征地拆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增强平台公司的融资能力,进一步加快棚改步伐。要抓好与省长江产业基金的对接,主动谋划项目,运用产业基金的新理念,大招商,招大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荆州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振兴荆州经济、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的总体要求,把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摆在重要位置,重点把握人才引进、使用评价、保障激励等环节,创新更具竞争力的引才育才载体、更具灵活性的人才引进方式、更具吸引力的激励保障措施、更加开放有效的人才培育机制,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市场化、制度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目标考核,使荆州成为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为荆州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十年大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地方志是一个地区的“地方百科全书”,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瑰宝。做好地方史志工作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服务发展功能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发挥地方志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型文化强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存史、育人、资政为目标,以依法治志为基础,以完善现代地方志工作格局为抓手,通过编修和开发利用地方志成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富、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要坚持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地方志编修、理论研究、质量保障、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保障“五位一体”的地方志事业发展综合体系,努力使我市地方志事业发展整体水平步入全省前列。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投资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会、2017年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盐业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规范钢铁行业建设生产经营秩序电视电话会、全省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