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政府网 2017-06-24

  6月23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荆州情况汇报,研究巡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研究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审议《荆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巡查为契机,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责分工,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期抓好问题整改。要积极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把巡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特殊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先调后导、依法分类处理”的原则,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矛盾突出案件。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意,化解矛盾,排解纠纷,理顺情绪,解决问题。既要排查信访积案,又要关注新增信访案件,强化源头治理、信息预警、依法处置,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为打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国务院、省政府要求,紧扣考核指标,突出重点任务,明确改革的主要目标和实施范围。要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优化公立医院规划布局,持续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医联体建设。要改革公立医院管理体制,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建立公立医院高效运行机制完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新体制、新秩序,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2017年全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崇阳现场培训会精神,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