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今天(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来到荆州区马山镇,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该镇第一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

  杨智等13名各级人大代表分成3个小分队分别到凤林村、枣林村、双龙村,走访了佘友文、梅宗灿等10户贫困家庭。每到一处,杨智与乡亲们交心谈心,面对面了解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他们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让他们直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关切,增强了他们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了3个小分队走访情况汇报后,杨智指出,脱贫攻坚,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在荆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立即行动起来、自觉行动起来,众志成城聚力脱贫攻坚,把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好,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杨智要求,要突出监督抓落实。人大参与扶贫攻坚不是冲在一线,而是要通过监督检查倒逼工作落实。人大代表是以监督者的身份来参与中心工作,将工作重点放在用法律赋予人大特有的职能推进脱贫攻坚上,监督法规落实、监督政策落实、监督工作落实、监督作风落实。要围绕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法律规定,组织代表开展集体活动,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督促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后要及时回复代表,代表不满意的,要重新办理并答复。

  杨智强调,要持之以恒抓落实。聚力脱贫攻坚是当前人大工作的一大重点,也是代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工作人员都要统一思想、整体入局,做“局中人”,不做“局外人”,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要根据扶贫攻坚不同阶段不同任务的变化,不断创新方法,及时总结基层实践经验。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典型,共同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了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