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崔永辉调研网格化、市长热线和荆楚云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7-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何进)昨天(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崔永辉一行,对我市网格化建设、市长热线运行和荆楚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杨智、崔永辉一行首先来到荆州市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目前,我市已构建起市级有中心、县市区有分中心、乡镇(街办)有网格所、村组(社区)有网格站、网格内配备有网格员的五级网格化服务管理网络体系。杨智、崔永辉仔细察看中心机房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网格化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随后,他们还来到市长热线呼叫中心,看望慰问市长热线工作人员。

  在荆州云计算中心,杨智、崔永辉详细了解“荆楚云”项目建设情况。2015年4月,我市获批成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目前,“荆楚云”“智慧政务”“智慧城管”等3个智慧荆州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荆楚云”已于6月30日上线试运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荆州“花小钱办大事”,智慧城市建设在全省名列前茅。

  杨智对智慧荆州前期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用抓系统工程的思路,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全面推进智慧荆州建设。要加强与湖北云、长江云紧密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各地各部门营造出加快推进智慧荆州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他指出,大数据建设的目的在于运用,要通过智慧荆州的建设,让所有人分享大数据带来的好处。

  崔永辉对“荆楚云”成功上线后,加快推进智慧荆州发展十分期待。他强调,市政府将争取用一年的时间,将各县市区、各部门数据进行迁移,实现城市数据的集中管理和共建共享。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调整思路,与时俱进,尽快适应大数据、云平台、互联网等先进技术的运用,加快智慧荆州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向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