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崔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美丽乡村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7-07-24

  7月24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意见》,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和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美丽乡村建设是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基本原则,制定乡村规划、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修复自然生态、发展乡村旅游、建设文明新村、打造富民产业,努力把我市广大农村建设成为村容卫生整洁,自然生态绿化,村貌和谐美丽,文化传承良好,“荆楚派”特色鲜明,生产生活设施齐备的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反馈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力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经营的,坚决依法取缔关闭;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坚决立案查处公开通报。要抓好当前高温及汛期的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位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逐条逐项分解,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紧盯重点问题,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拿出具体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管理,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如期完成。对整改完成事项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后督察,逐项进行现场排查检查,防止问题反弹。要按照“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绿色发展新理念和新要求,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及发展规划,补齐我市生态建设短板,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支持纪南文旅区发展和加快荆州民用机场建设等其他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