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抗旱工作 要求全力救灾保安全抗灾夺丰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8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全市抗旱工作,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研究部署抗灾救灾举措。他强调,面对旱情,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深入抗灾一线解难题,全力救灾保安全,抗灾夺丰收。

  听取汇报后,杨智对我市前期抗旱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面对持续高温,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部门高度重视、顾全大局、科学调度、精准指挥,全市旱情基本平稳,没有出现重大灾害,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要全力救灾保安全,实现抗灾夺丰收,既不能因为干旱导致人畜死亡等重大灾害发生,又要及时采取抢种、补种、改种等措施确保农业生产丰收。

  杨智强调,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面对灾情,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抗灾一线去帮助农民群众解难题。市防指要及时组织水利、农业、民政等部门专家组深入受灾严重乡镇,指导抗旱工作。要维护稳定,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农业部门要科学评估农民群众因旱灾减产而与种子经销商发生矛盾纠纷的风险,及时取证,以理服人;民政部门要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百姓安居乐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水利建设,根据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水利部门要精准施策指导,抓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为明年防汛抗旱工作打好基础;气象部门要及时预测,预防旱涝急转;市防指将根据预测预报进行针对性调度,确保人畜安全、生产丰收。

  市领导段昌林、袁德芳、邓应军参加调研。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市气象局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