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与荆州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座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主持召开荆州历史文化专家学者座谈会,就弘扬荆州历史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发展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一大早,杨智等领导就在会议室楼前迎候前来参加座谈的专家学者,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

  座谈会上,杨智认真听取了浦士培、陈礼荣、张俊、孟修祥、徐文武、许连军、谢葵、梁跃、李征宇等同志的发言。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荆州古都文化建设、注重荆州水文化研究、加快恢复荆州古城风貌、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政策、加强文化创意人才培养、整合资源弘扬荆楚文化精神、编辑荆州文献集成、建设“文化三市”、文化设施建设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杨智边听边记,不时与专家学者探讨交流,并就一些具体意见建议现场安排部署落实措施。

  杨智强调,要以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为平台,以创建“文化三市”、举办荆楚文化艺术节为载体,通过继续打造好“一台戏、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等方式,以更大作为弘扬好荆州历史文化,不断推动荆州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发展。

  杨智指出,本土文化专家学者是荆州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城市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对于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即时梳理,能够办的立即办、马上办,暂时办不了的认真吸纳,作为今后工作决策的重要参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荆州发展奉献智慧。

  杨智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软实力、巧实力,对荆州来讲,更是竞争力、生产力。荆州拥有弦歌不绝的悠久历史、辉煌灿烂的厚重文化。弘扬荆州历史文化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上,我们应当也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这样才能跑好这一棒,才能无愧于先祖、无愧于子孙后代。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孙玉秋参加座谈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