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不断强化全市上下国防意识 增强国防观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9月5日上午,全省全民国防教育月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蒋超良作动员讲话,国防大学教授梁芳作专题辅导报告。今年全民国防教育的主题是“爱我人民爱我军,同心共筑中国梦”。

  会议指出,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军事篇”,着力增强公务员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员化,确保强化国防观念、拓宽战略视野、培塑军事素养、落实党管武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荆州军分区司令员高金栋,荆州军分区政委卢守雄,副市长孙玉秋在荆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国防教育月活动相关工作。杨智要求,要认真组织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组织国防教育巡回宣讲、军事实践、烈士纪念日公祭、与荆州舰官兵军地互动等活动,不断强化全市上下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杨智指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公务员国防教育。突出教育重点,充分考虑国家公务人员的身份特点,细化优化活动方案、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增强活动的可操作性。创新方法路径,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抓重点带全面,引导全社会在积极参与中接受国防教育。统筹推进落实,按照“统一部署、分级组织、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模式,组织实施教育活动。

  杨智要求,要营造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作用,让广大公务人员走进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直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开展集中宣传,对市委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市内通信运营企业、电影院等传播媒介也要积极做好宣传,确保教育活动全员覆盖。

  杨智强调,国防教育关系国家安全与发展的根本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将全民国防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荆州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