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荆州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马蓓)为了进一步做好《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9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乔余堂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来到荆州,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立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求了市直相关部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对条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对荆州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乔余堂指出,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中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便于我们用法律的形式固化下来,为进一步修订好条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家发表的真知灼见,对条例提的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在条例中体现出来,真正让出台的条例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 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关注民生、服务经济、促进和谐的民心工程。省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不仅体现了依法治国方略,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工作导向。认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于保障消费安全、增强消费信心、扩大消费需求,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杨智表示,条例通过后,荆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党委政府的职责,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把条例宣传好、落实好,努力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副市长向斌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