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坚持理念先行 持之以恒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何进)今天(9月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中学习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理念先行,整合各方力量,持之以恒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荆州力量。

  杨智主持集中学习。浙江大学教授严力蛟受邀作题为《美丽乡村建设与相关业态开发》的辅导报告,从基本认识、核心理念、创新思路和案例介绍等四个方面,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市领导王守卫、吴朝安、袁德芳等参加集中学习和推进会,吴朝安主持推进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集中学习

  杨智在推进会上指出,要“学而知之”。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借鉴浙江湖州美丽乡村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长抓不懈,大兵团作战、凝聚合力,全领域改革、激发活力,高标准推进、形成品牌的经验和做法,从讲政治、促发展、解民盼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开创全市农村治理和“三农”工作新局面。

浙江大学教授严力蛟作辅导报告

  杨智强调,要“知而行之”。眼里要有“一盘棋”,坚持全域规划、因地制宜、试点先行,解决“建在哪里”的问题;心中要有“一张图”,围绕“洁、绿、亮、美、齐、畅、特”,抓好农村环境治理,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擦亮旅游品牌,彰显乡土特色,坚持科学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解决“建什么”的问题;手中要有“一套法”,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多方向外引资,着力向内挖潜,集中财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杨智强调,要“行之有效”。坚持高位推进,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靠前指挥,落实专人负责;着力统筹推进,处理好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文化三市”创建、森林城市创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和特色小镇建设的关系;加强持续推进,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稳打稳扎、量力而行、点面结合、强力突破,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

  推进会上,荆州区、洪湖市和市住建委、市规划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