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今年3月成功申报“中德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后,我市申报“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昨日(11月9日)下午,荆州纪南文旅区与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荆州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

  签约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长崔永辉会见了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城市规划战略部主任柯蒂娜、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宜居中心主任孙江宁一行。

  杨智说,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十九大报告还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为我们成功申报“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进一步关注荆州、支持荆州,带来法国在低碳生态、可持续城市发展领域的先进经验,促进荆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荆州将通过不懈努力建好该项目。

  柯蒂娜表示,感谢荆州对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的信任。今年6月,我们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的有关专家来到荆州选址踏勘时,领略了荆州丰沛的水资源和灿烂的历史文化。水资源和文化遗产是荆州的一大特色,希望荆州在加快发展步伐、建设大城市的同时,充分发挥这些资源优势。我们愿与荆州一道,为促进荆州成功挂牌“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持续努力。

  根据协议,三方将开展生态城市技术领域合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授予荆州“中法低碳生态示范城市”称号,并推动该项目落地建设。

  今年6月,中、法专家来我市实地踏勘,将纪南文旅区托管的关沮区域作为项目选址。该区域距沙市中心城区2公里,面积约8平方公里,为关沮镇镇域范围沪汉蓉高速铁路以北区域,北抵海子湖、西临太子港、东到十一支渠。区域内自然风光优美,森林植被覆盖率高,水系保存完好,拥有一港三湖,形成环水、依水、傍水、融水的独特风景,以生态文化旅游为主要功能,还规划了2条东西向、3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会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