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智者大师》电影文学剧本创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今天(11月26日)上午,《智者大师》电影文学剧本创作签约仪式在省文联龙潭书院举行。此剧本将由茅盾文学奖得主、湖北著名作家、省文联主席熊召政执笔创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熊召政介绍了《智者大师》电影文学剧本前期准备情况。他说,荆州市和公安县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此次通过电影的形式来宣传出生在公安的智者大师,是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创作好《智者大师》电影,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剧本,同时还要寻找电影主创人员、建立团队,并进行宣传造势,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力争把《智者大师》打造成一部精品力作。

  熊召政说,荆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公安是荆州江南、智者故里、三袁摇篮,有着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资源,荆州的文化是值得发力的地方。希望荆州通过一个个文化建设工程,深度挖掘呈现历史文化形态和故事人物,展示荆州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出席签约仪式。

  公安县委书记刘润长介绍了智者大师生平及公安县近年来挖掘智者文化资源、打造智者文化品牌有关情况。

  据了解,智者大师,俗名陈德安,法名智顗,公元538年出生于公安县毛家港镇茅穗里。18岁到果愿寺出家,两年后师从慧旷禅师受戒,23岁到大苏山跟随终生恩师慧思潜心修学。30岁时,居住在金陵瓦官寺,宣扬佛法,成为江南一带公认的佛教领袖。44岁到天台山隐修,开创了天台宗,奠定了他在佛教界一代宗师的地位,被晋王杨广封为“智者大师”。智者大师是佛教自东汉传入中国后开宗明义第一人,在佛教届享有崇高地位,有“东土释迦”“东方佛祖”的美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