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长崔永辉督办环保督察整改交账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7-12-13

  12月12日,市长崔永辉专题研究督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交账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政治意识,严格工作标准,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交账目标。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副秘书长郭奉毅参加。

  崔永辉在听取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汇报后,对做好交账工作和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进行了安排部署。

  崔永辉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政治任务,绝不能有懈怠松劲思想,更不能打折扣,结不了账就是政治问题。市环保局作为总牵头部门,要认真把关,对照具体问题、具体目标、计划进度和整改标准,严格按要求交好账。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与省主管部门对账,做好对上沟通,确保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情况得到上级认可。尤其是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问题,市住建委要与省住建部门做好对账沟通。对延迟交账的问题要排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抓紧督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崔永辉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在策划2018年项目时,对涉及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项目要全面保证,优先保证。要着力加强环保队伍和能力建设,合理调配编制和人员,增加力量,强化监管执法。要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迅速组织开展商混搅拌站及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统一执法。对资质不全、管理不规范、质量不达标、运输不达标的,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要严格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和巡查,对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工地和区域,果断采取停工手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快流域污染综合治理,认真排查污染源头,重点抓好黑臭水体治理,采取有效防治措施进行整治,促进我市环境状况的根本好转。

  崔永辉强调指出,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度滞后、工作不力和整改交账资料报送不及时、影响交账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追责问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