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一行赴重庆开展招商引资引智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23─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一行赴重庆与西南大学、重庆农投集团负责人就项目合作进行洽谈,拜访中国工程院吴明珠院士、向仲怀院士。

  杨智指出,当前荆州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加快推进“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希望加强与西南大学、重庆农投集团和两位院士团队深度合作,实施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共同做大做强荆州高新区。

  在拜访西南大学时,杨智表示西南大学是享有盛名的综合性高校,农学方面积淀深厚,希望西南大学在荆州高新区建立科技创新基地,助力荆州建设成为农业科技高地。在与重庆农投集团会谈时,杨智表示,荆州与重庆一江相连,荆州农业和重庆农投集团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希望重庆农投集团与荆州深入合作,实现双赢发展。杨智一行还与重庆农投集团就生态渔业、粮食全产业链、融资租赁平台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拜访吴明珠、向仲怀院士时,杨智对两位院士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由衷钦佩,介绍了荆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智说,以农业为特色的荆州高新区积极与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中国农科院、湖北农科院、荆州农科院等高校院所开展合作,搭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正在全力争创“国牌”,加快打造“中国绿谷”。希望两位院士担任荆州高新区发展顾问,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农业科技孵化器,帮助荆州高新区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一二三产相融合的发展新路。

  两位院士表示,荆州是江汉平原和华中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典型代表,在品种选育、技术栽培、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可以深入合作,非常乐意担任荆州高新区发展顾问,实地调研考察建立院士工作站事宜,为荆州“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荆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重庆招商引智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