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文化大观园项目在纪南文旅区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蒋斌)今天(12月28日)上午,由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和纪南文化产业投资公司共同打造的荆楚文化大观园项目在纪南文旅区举行开工仪式。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樊大可,曲江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李耀杰,市领导杨智、崔永辉、王守卫、吴朝安、陈爱平、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宣布项目开工,标志着曲江与纪南文旅区的深化合作迈出了新步伐。

  市长崔永辉在致辞中说,加快纪南文旅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市按照“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纪南文旅区开发建设,基本实现了“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干出形象”的战略目标。我市将加快推进“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把纪南文旅区作为全市文化旅游业建设的主战场,整合优势资源,优化服务环境,全力支持荆楚文化大观园建设,加快纪南文旅区发展,争当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排头兵,加快荆州振兴崛起。

  李耀杰在致辞中说,在助力纪南文旅区建设中,集团将常怀敬畏历史之心、民族自豪之情、传承文化之责,切实保护好、开发好、建设好老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专业化管理,把纪南文旅区打造成带动荆州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120亿巨资开建“荆楚大观园”,“楚都”古遗址为荆州引资500亿

  据了解,荆楚文化大观园位于纪南文旅区鸡公山单元片,占据荆州历史人文景区圈的中心位置,东临楚都大道,北临引江济汉渠,南临宜黄高速公路,西临207国道。荆楚文化大观园致力于打造楚文化精髓的集中展示区,展示城市形象的艺术活力高地,文化商业街区的繁荣地带,树立文创产品的荆州标杆。

  纪南文旅区与西安曲江新区2014年5月达成了合作开发建设纪南文旅区的意向,约定用3-5年时间,把纪南文旅区建设成为中国楚文化的展示区、国家级大遗址保护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文明新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截至目前,纪南文旅区先后签约落地重大旅游项目多达数十个,成为了“荆州文化振兴”的主战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