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27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办工作汇报和市委巡察组对松滋、公安、石首、监利4个县市开展精准扶贫、“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和养老医保基金等三个方面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巡察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周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贾石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祝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智指出,本轮专项巡察选题准、针对性强,紧盯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利剑作用初步彰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杨智强调,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认真甄别问题线索,研究追责问责办法,梳理面上共性问题,强化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促被巡察地区和其他县市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加快巡察机构增编扩组步伐,确保8个巡察组一次到位,为市委一届任期内巡察两次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要压实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配强巡察机构力量,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要积极探索大数据巡察方法,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要强化日常监管,练就巡察干部金刚不坏之身,畅通提拔重用和清除调整两个出口,切实打造过硬巡察队伍;要注重工作宣传,加强总结提炼和向上汇报,树立荆州巡察良好形象。

  据悉,8月底至11月初,市委4个巡察组在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中,共个别谈话937人,处理来信、来电、来访1460件次,延伸走访县直部门、乡镇、村215个;通过深挖细查,发现面上问题和个人问题线索209件。根据市委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被巡察地区坚持立行立改,先后印发通报4期,党政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24人。市委巡察机构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对4个县市的巡察反馈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