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宫蒲光来荆调研民政工作 号召学习弘扬刘德芬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4

  荆州新闻你网消息(记者 蒋斌 董浩)2月3日至4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来荆走访调研时指出,已故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原院长刘德芬同志的先进事迹,是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生动诠释,全国民政战线工作者要学习弘扬刘德芬的精神事迹,不断将民政事业推向新境界。

  2月3日,宫蒲光一行上门看望慰问刘德芬同志的家属。他在座谈时说,刘德芬同志是公安县这片热土上涌现的又一个先进典型,既是公安县的骄傲,也是全国民政战线的骄傲。她虽然已经离开我们4年多了,但是她23年如一日献身农村福利事业的崇高精神,为64名离世老人披麻戴孝送终守灵、收养45名孤儿并抚育成长的先进事迹,依旧深刻地教育和鼓舞着我们。民政部党组近日研究决定,授予刘德芬同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希望家属后辈们把刘德芬的精神当作家风继承好、发扬好。

  来到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宫蒲光与院民们亲切交谈,向他们拜年问好。今年11岁的残臂女孩刘三华,是刘德芬收养的弃婴之一,随刘德芬的姓氏并称之“妈妈”,目前在学习游泳且屡获佳绩。宫蒲光勉励她:“你真是个不错的孩子!今后不仅游泳要进步,学习也要进步,要越来越有出息,争取能在奥运赛事上拿奖牌。”宫蒲光叮嘱随行人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政事业发展,非常关心生活困难的基层群众。刘德芬同志在平凡岗位做出的极不平凡的贡献,是对“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生动诠释。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发扬好她这种精神,进一步挖掘、整理她的先进事迹,要在全国民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用她的精神鼓舞大家,不断将民政事业推向新境界。

  2月4日上午,宫蒲光一行还来到君安医养老年公寓,详细了解养老设施、人员配备、服务收费等情况,并与就住的老人们热情交流。他指出,养老是夕阳事业、朝阳产业,国家重视并鼓励兴办民营养老机构,地方要切实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与争取。

  省政协副主席、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副市长邓应军参加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