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调研洪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3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实地调研洪湖市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深度贫困村现场检查指导。

  杨智首先来到基层党建联系乡镇——乌林镇进行调研,并在周坊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支部书记们关于村党支部建设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随后,围绕“荆州探索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主题,与洪湖市有关领导、市直涉农部门负责人、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和龙头企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负责人座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智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生活富裕、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宜居。

  杨智强调,要准确把握新修订党章“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这一要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的重要精神,牢固树立阵地意识,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整县推进”计划,以“三年达标”为目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配优支书、配强班子,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不动摇,战斗堡垒作用不削弱。要健全组织活动,通过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教育党员、凝聚党员,永葆党员先进性。

  杨智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带领农村群众脱贫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生活富裕。要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实现产业兴旺。要通过举办十星级文明户评比等活动,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农民素质,实现乡风文明。要完善村规民约,持续开展“三个专项整治”,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整治打击“村霸”黑恶势力,创建平安乡村,实现治理有效。要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农村污水治理、植树造林、集镇和农村禁鞭等工作,实现生态宜居。

  杨智先后来到深度贫困村峰口镇兰桥村、万全镇何电村,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在兰桥村,杨智强调,要加快推进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流转农户土地、改善基础设施,增加群众收入,化解村级债务。在何电村,看到该村在驻点单位的帮助下,通过选优村支部书记、建强村“两委”班子,整体面貌发生可喜变化,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后,杨智非常高兴。他鼓励何电村近期要以脱贫为目标,远期要以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为方向,依托苗木种植特色,尽快成立合作社,推进产业化经营,努力变后进为先进。

  杨智还实地调研了峰口镇城镇规划建设、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围绕“洁绿亮美齐畅特”要求,推进“十大工程”,整治“十乱问题”,早日将峰口镇建设成名副其实的“镇级市”。在洪湖期间,杨智还看望慰问了荆州市人大代表谢帮良,勉励他积极履职,倾听百姓呼声,反映百姓诉求,多建良言,多献良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