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常委会召开 研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3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度市委常委领办党建项目清单情况汇报;审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先手行动”实施方案、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等市委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探索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为契机,推动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要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分管责任,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倒逼各级各部门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新闻舆论宣传,让社会各界参与投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践。

  会议强调,“三大攻坚战”工作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准、实、简”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力争成为全省模板。各地和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污染防治攻坚责任,确保22项具体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坚持把组织开展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先手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推动信访积案、难案化解,力争迅速取得战果。

  会议指出,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贡献智慧、奉献力量。抓好党外干部教育培养和安排使用,让多党合作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统筹抓好宗教和民族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着力提升乡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改善乡镇基本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增强乡镇政府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到2020年,荆州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同志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领办“四个一”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确保领办的党建项目成为高质量工程,成为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