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县域经济、服务业发展及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2018-07-09

  7月9日上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县域经济会议、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会议精神,审议《荆州市综合交通体系三年攻坚实施方案》《荆州市“长江生态保卫战”实施方案》《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级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的通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在综合分析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现状后指出,面对严峻形势,市级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抓紧抓好县域经济的督办、调度和检查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不能简单停留在秋后算账、约谈问责,要深入具体项目一线,切实帮助县(市、区)解决实际问题。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统计局等部门要对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更加细致深入的分析。本月下旬将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推进,确保实效。

  会议指出,服务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要结合荆州具体实际,并整合现有政策,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措施,补齐短板,找准方向和优势,集中发力,解决一批关键问题。要在充分考虑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上,前瞻性地提出新举措;要注重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断适应互联网、物联网时代的现代服务业新要求;要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服务业与农业、服务业与工业、服务业内部相互渗透、相互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交通是限制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当前,省政府提出了交通强省三年行动计划,这是荆州迅速改变交通现状的重要机遇,相关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迅速修订完善方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修订完善《荆州市“长江生态保卫战”实施方案》,并按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查处一批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不断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为切实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渔业生态环境,我市决定对长湖等水生生物保护区实施全面禁捕。相关部门要对已起草完成的《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级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的通告》加快修订完善,并迅速下发。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