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荆州金秋助学共筹资300万 帮千余名学子圆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罗莉 赵银超)今天(8月23日)上午,2018年“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荆州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江汉风》栏目共同主办。今年,全市总工会共筹集助学金近300万元,帮助1000多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德芳参与发放仪式并讲话,袁德芳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通过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来筹集资金,解决困难群众子女“上学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灵活助学方式,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帮扶工作效应;进一步完善金秋助学社会化格局,通过工会组织的有效运作,推动我市助学帮扶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江汉风》栏目展播了20多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求学奋斗的励志故事。其中,有从西门平房里走出来的、考上北京大学的付大为;考上武汉理工大学,打暑期工挣学费的吴清云;心中藏有硅谷梦的石首理科第一名彭云强;还有阳光好学,用大学通知书告慰天堂父亲的张涛。在今年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中,荆州市总工会采取一般资助、重点资助、结对资助等多种形式资助方式开展助学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助学活动搭建成一个广阔的爱心互动平台。今年,还在省市红会的支持下,尝试搭建了2018《江汉风》“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慈善募捐网络平台,收到200多位好心人的6.8万元捐款。

  在“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现场,20多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寒门学子代表现场接受了助学金捐赠。来自荆州中学,从西门平房里走出来,考上北京大学的付大为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希望自己能够不负希望,好好完成学业。另外,不少寒门学子还通过媒体向社会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石首文科第二名谭菊琼希望,自己能用成长、用努力去回报他们。荆州中学顾子岩表示,上大学之后会好好读书,一定会拿出好成绩来回报社会,建设荆州。

  在今年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募捐平台的捐助人当中,还有一个特别的团队捐款,它就是火烈鸟基金会。今天,火烈鸟助学基金发起人、荆州市政协常委刘小勇也来到现场。他表示,该基金会都是由一些小微企业组成的,他们不一定很富有,但是都很有社会责任感及爱心。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参与爱心助学行动,帮助更多寒门学子们完成大学梦。

  记者获悉,此次“爱心成就梦想”活动还收到了一笔3万元的助学善款,来自于荆州籍中国工程院院士、前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樊明武院士。现场,这些优秀的学子都收到了这份承载满满爱心的助学金。

  据了解,“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从2002年开始,这16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帮助24000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让一大批寒门学子重拾生活信心,并最终改变家庭面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