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场监管发布端午节提醒:合理饮食 明白消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董奥)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品粽子、喝雄黄酒、挂艾草香包、赛龙舟都是我们传统的纪念方式,线上线下的商家也纷纷做起了节日商品的应季促销。不过在过节的同时,大家要做到合理饮食,明白消费。

  选购商品 科学消费

  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食品,消费者在选购粽子、黄酒等端午食品时要注意查看标签及包装,如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食品安全标识等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张蓓说,消费者要注意,通过微信、网站购买的私人订制粽子,因为无法确认经营资质,并且没有监管的制做场地,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慎重购买。

  粽子属于高热量、不易消化的食品,内馅多为胆固醇较高的食材,在食用时应注意量的控制,对于老人儿童及部分慢性病患者更应酌量摄取。

  张蓓提醒,若购买新鲜粽子,建议最好当天食用,否则要及时放进冰箱保,需保存较长时间的最好放入冰箱冷冻层。冷冻和真空包装的粽子请在标注的保质期内食用。

  出游购物 明白消费

  端午小长假也是短途出游的高峰期,自行出游的消费者要提前规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选择资质良好的住宿餐饮场所;跟团出游的消费者一定要签订合同,清楚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

  消费者如发现商家或导游存在强买强卖、欺诈消费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时,要及时收集证据,避免正面冲突,待返回后立即向有关部门投诉。

  合理维权 放心消费

  消费者如果与经营者发生争议,可自行协商;协商不成时,应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12315,不要拖得时间太长,因为时间过长可能会发生证据丢失的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