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送考新方式!“摆渡送考”:让考生快速到达考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08

  高考首日结束。记者发现,今年荆州区高考考生接送与往年不同,家长送考大量使用公共交通和大客车,以往拥堵的考点附近道路顺畅了许多,搭载考生的专车来往穿梭于两地之间,每个车队均有警车引导,没有拥堵,秩序井然。

  车队能直接将一批批考生送至校门口,能停靠在离校门最近的位置,这都得益于今年荆州区实行的“绿色通道、摆渡送考”措施。

  据悉,荆州区今年有5处考点,6090名考生,其中不在本校考试有4532名,这些考生就必须乘坐交通工具前往不熟悉的地方。

  为让考生更方便、快捷地抵达考点,荆州区政府牵头,教育局、交管局一大队与各职能部门联动成立联合指挥部,与市公交总公司提前协调,调动66辆大型公交车、应急备用5辆,定人定岗定责,实现城区考点之间的摆渡。指挥部让考生由原校老师组织带领,检查后再集中乘车前往考场,由交管部门规划最优路线,准许进入规定管制区域,交警在距离各考点最近的位置划定大客车停靠位,客车就地等候,考生散考后第一时间就能上车。

  此方法不仅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压力,而且大大减少了突发意外情况。荆州区各考点因实施“绿色通道”措施,异校考生中有2900余人实现了“摆渡送考”。

  镜头一:北门中学考点

  交警与荆州大道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沟通,开放施工便道,只准许送考大客车车队经过,并安排60余名工地安全员,做好防护措施。在交警引导下,送考车辆快速通过荆州大道施工区域,绕开了城北建设区最拥堵区域。

  镜头二:荆州中学考点

  20辆大客车和3辆应急备用车整齐地停在绛帐路交警划定的专用停车区。该停车区在学校门前属于管制区域内,异校考生1011人全部由这些车辆摆渡,荆州市最大的考点也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因有老师带领,许多家长并没有陪考。

  镜头三:江陵中学考点

  民警在荆州古城内荆北路清理腾出临时区域,让9辆摆渡车等候在校门口,能第一时间疏散散考学生。(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王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