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入住好几年 荆州港云小区房屋产权证迟迟没着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不动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重要证明,最近,港云小区的业主向我们反映,自己房子买了几年了,不动产证却一直没有着落,这让他们很是心急。

  2013年4月,李先生在港云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出卖人应该在交房后6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要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构备案,协助业主办理不动产证,可直到现在,整个小区48户的业主都没有拿到不动产证。

  李先生说,交房时他们就已经把相关办证的费用都交给了开发公司,现在,李先生打算卖掉这套房子,可碍于没有产权证,房子也一直卖不出去。

  不动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对其他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

  居民们说,他们也曾多次催促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办证,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不动产证究竟何时才能办下来,目前又进展到了哪一步?带着疑问,我们拨打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可一直无人接听。之后,记者通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没能联系上开发商。

  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她有和开发商一起参与前期小区办证的相关事宜,办不了证主要是因为小区规划验收没通过。根据当初的规划图纸,在小区入口处附近要修建一个公厕,但实际上这个位置因为一些原因搭建了变压器,开发商并没有按照规划设计图纸修建公厕。之后,这件事情就一直搁置了下来。

  港云小区的业主们现在又该怎么办呢?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市城乡规划局沙市分局了解情况。

  荆州市城乡规划局沙市分局法规科科长袁克力说,他们建议该房产公司赶快测竣工实测图,要跟原来的规划进行对比,审查完毕后再一项一项解决问题。但目前,并未接到建设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

  【编后】希望港云小区的开发商能够早日出面,尽快按照相关流程申请项目规划验收及整改,让业主们能够早日拿到不动产证。对于开发商的违约行为和给业主们造成的损失,业主们也可以依法要求赔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