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市发展背后的北派 保障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沈秋通讯员汪野欧阳双)荆北新区是荆州北大门的一张崭新名片。这里是铁路、公路交织的交通枢纽,是商业地产汇集的投资热土,更是城市建设发展的主战场、核心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荆州区公安分局北门派出所坚持化纠纷、保稳定、破小案、暖民心。在护航经济发展的同时,维护一方和谐稳定。

  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郭某在荆州区东门盗窃一部华为手机后溜到北门准备销赃给敖某时,被北门派出所巡逻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敖某租住屋内搜出涉案手机70多部,涉案价值5万多元。近期,北门派出所将这批手机集中退赃,36名失主已经认领了自己的手机。

  北门派出所辖区地处城乡结合处,治安管辖面积4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火车站、汽车客运站、货运站,以及农药种子市场、汽车销售市场、物流信息市场。随着近几年荆北新区的发展,一大批建设项目开工,大量外来人口流入,辖区治安状况较为复杂。

  北门派出所辖区是荆北新区、城北片区建设的主战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北门派出所的民警们也一刻不闲地服务发展。2018年10月,北门派出所接到荆州区楚源大道武汉市政项目部负责人报警,称朱某非法阻扰施工,民警到达现场对朱某进行了教育。不料,今年1月,朱某再次采取拦截车辆、围堵大门等方式,迫使荆州大道施工项目停工数日。今年3月,朱某因再次扰乱单位秩序被北门派出所行政拘留。

  2018年,北门派出所妥善处置了因征迁、还建房分配、非正常死亡等原因引发的群体性事件26起,平稳化解涉拆迁纠纷100多起,对参与堵门、堵路人员行政拘留5人,治安警告22人,既配合了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又有效防止了重大涉稳事件发生。

  去年以来,在全所民警共同努力下,北门派出所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3.6%,破案率上升20%,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