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上门多次证难办 究竟难在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们大多数人都需要办理各种各样的证件、执照,如果说是您急需的一个证件迟迟办理不下来,真是够让人着急上火的。市民宁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宁女士所在的公司打算在沙市区开展海鲜等菜品配送业务,公司老板将办证的任务交给了她,但是办证过程并不怎么顺利。

  办事群众宁女士:“在五一前就去过一次,然后五一小长假过后也来过两次。昨天又来了一次。一共来了三次。”

  记者:“他那边是怎么和您说的呢?”

  办事群众宁女士:“他们那边就是说,在装修,在搬家,要等。这一次来说网线都没有到位,公章也还没到位。”

  宁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营业执照已经办了,现在就等着办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是就是这个证一直办不下来。

  为什么宁女士所在的公司,多次前来办证,工作人员都表示无法办证呢?

  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你来4次、5次,你说我们这里网都没开通,连招牌都没有换过来,办证是有个过程的。我们不是不理这个东西,你来了我们还是热情接待,你资料都放在这里,没有说把你拒之门外。”

  办事群众宁女士:“关键是我们很着急。”

  为了解决群众遇到的这个办证难题,第二天记者和宁女士再次来到了辖区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所的负责人,仔细地了解了宁女士他们公司的业务范围,并对他们办证需要准备哪些前期材料,进行了指导。

  由于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办证单位具有相应的场地和人员设施。宁女士所在的公司,采购蔬菜和送冷冻的海鲜,没有仓库和必要的设施,无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沙市区立新市场监管所所长万斌:“比如说你们要进酒店,必须要这个证,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别人不跟你签合同。”

  办事群众宁女士:“是的,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别人根本就不和我们签合同。”

  沙市区立新市场监管所所长万斌:“但是目前的情况,你就只有一张办公桌,我们也不可能跟你发这个证。你们武汉的那家公司,肯定不是这个样子,肯定是有冷链系统。”

  工作人员表示,宁女士之所以多次反映办不了证,除了场地和设备不齐全外,也存在着办证机构网络不通畅的问题。据了解,由于机构改革的原因,此次沙市区市场监管局设置了10个市场监管所,有3个监管所需要牵专网,并在省里的办证系统开专门的户头,目前申请递交上去,还没批复下来,立新市场监管所就是其中之一。

  沙市区立新市场监管所所长万斌:“在办证人员资料齐全下,我们安排专人上门进行现场核查,如果说现场核查,他们的情况不能达标的话,我们会帮助他来整改,到达标为止。这个证我们也会安排专人尽快给他办下来。”

  立新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表示,等宁女士所在公司整改到位后,他们将安排专人从其他有办证网络的监管所为宁女士所在的公司办证。现在很多人都打算从事与食品经营相关的行业,为了节省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证时间,在办证之前大家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沙市区立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张曦:“首先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的复印件,第二点就是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三份,然后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第三是经营场所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及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然后是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设备和工具清单。再就是和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空间和布局图。最后提供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从事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复印件。”

  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宁女士也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理解。

  记者了解到,此次机构改革中,沙市区市场监管局人员和机构设置变革相当大,所以存在着部分业务办理不顺畅的问题,也请办事群众理解。当然我们也要提醒该局和其上级主管部门,赶紧将各项业务理顺,好方便群众正常办事。如果您在与职能部门打交道中遇到了什么难题,请在e线民生网站发帖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转办到相关部门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