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便民!荆州实现12315“一号对外” 投诉举报更简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说到12315,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这个号码,遇到消费纠纷可以拨打12315来投诉。从6月12日起,荆州市12315热线整合多个投诉热线电话,以12315一个号码对外提供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服务。

  在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受理来自消费者的食品投诉。从今天起,无论是食品还是商品质量等方面问题,消费者只需要拨打12315就能直接投诉。

  以往,12331是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投诉热线,受理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投诉;12365为原质监局热线,受理生产领域产品质量问题;12358则受理价格欺诈投诉,一个月后这三条热线将直接关停。

  目前12315投诉平台具有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建议、表扬等功能,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投诉时,一定要弄清被诉方店名地址等相关信息。

  12315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窗口和服务品牌,今后12315将实行多线合并、一号对外、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目前荆州市12315热线平台配备8名工作人员,集中处理回复消费者的各类诉求。

  据了解,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四线合并一号对外工作,对各热线平台进行整合,为市场监管部门精准执法、科学监管、风险预警提供有效载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