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福利来啦!《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廖程帆)5月16日,《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正式实施,根据制度,将对荆州市范围内0至14周岁的残疾儿童实行分类救助,为了更好的推进该制度的落实,6月11日下午,荆州市残联组织各县市区残联负责人和荆州城区的七家定点康复机构进行了学习培训。

  宁小静是荆州市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康复师,了解到今年康复训练不再设定统一的康复救助启动时间,而是以一个自然年度为康复周期,适龄残疾儿童可以随时申请,随时启动康复训练后,她第一时间通知了身边符合条件的家长。

  宁小静说,给特殊儿童做康复训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少康复训练,需要家长和孩子长达数十年的坚持,每一笔花费,都要精打细算。及时了解残疾儿童的救助制度,能让她更好地为这些孩子和家庭提供帮助。

  根据《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凡是具有荆州市户籍(含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年龄在0至14岁之间,被明确诊断具有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和苯丙酮尿症儿童,只要孩子身体状况稳定,都可以申请救助。

  符合条件的家庭,需要携带残疾儿童户口本、有效诊断证明材料,向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的残联组织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就近选择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目前,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类定点康复机构共七家,分别为荆州市艺萌聋儿康复中心、荆州市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荆州曙光康复家园、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松滋市特殊教育学校、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和荆州市中医医院。当天,各县市区残联和七家康复中心的负责人,都参加了培训会。

  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参加培训会并发表讲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