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这位荆州人获“罗马尼亚历史首都诗人”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13

  近日,欧洲最具影响力之一的“雅西第6届国际诗歌节”在具有悠久文化传统的历史名城、罗马尼亚文化摇篮、古罗马尼亚首都雅西(IASI)举行。中国诗人王家新、黑丰应邀出席,并双双荣获“罗马尼亚历史首都诗人”奖。

  这是“罗马尼亚历史首都诗人”奖首次颁发给亚洲诗人。其中,诗人黑丰是荆州公安人。

  “罗马尼亚历史首都诗人”奖由罗马尼亚文学大师瓦西里·亚历山德里冠名,奖励各国在诗歌创作和诗学研究上贡献突出的诗人。

  本次诗歌节期间,各国著名诗人分别在雅西公园、雅西大学、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菜林中学、雅西书展等处朗诵、演讲和交流。其中,黑丰朗诵了他的诗作《忽然》《神性之维》《拉上被子,不要开》《永夜溜达》《我还在想棺木里的那个人》等,同时交流了他的英文诗集《一切的底部》、中文诗集《猫的两个夜晚》《灰烬之上》等。

  除参加诗歌节活动外,中国诗人王家新、黑丰还受到布加勒斯特笔会主席、诗人、作家玛格达(Magda Carneci)女士的热情接待,在布加勒斯特参观了罗马尼亚国家文学馆;在雅西诗歌节期间,受国际名刊《文学对话》和《诗歌》季刊两刊主编卡西安先生邀请至编辑部访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