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求助!5岁女孩患罕见溶血症 高额手术费愁坏一家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5岁,本应该是天真浪漫,享受着童真童趣的年纪,可荆州区八岭山镇的小雨薇,却因为患上了罕见的溶血症,目前,高额的手术费,愁坏了一家人。

  张雨薇的妈妈杨文娟告诉记者,现在要进行骨髓移植,但是需要很多钱。

  说起孩子的病情,小雨薇的妈妈杨文娟泣不成声。出生5个月后,小雨薇一直脸色惨白,到医院检查后,初步诊断为溶血症。

  2017年,小雨薇身体不见恢复,再次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中度地中海贫血,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四肢无力。

  之前,小雨薇每个月都输一次血,但输血维持的同时也带来副作用,体内增加太多铁元素,久需要吃排铁的药,一盒药话费2000余元,只能吃10多天。

  上个月,小雨薇突然止不住地流鼻血,这可吓坏了妈妈杨文娟。

  每每看到妈妈为自己的病情担心或哭泣,小雨薇总是会主动上前安慰,这样懂事的小雨薇更让杨文娟心疼。

  要想根治小雨薇的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经过两年的寻找,在今年5月,终于找到了适合的捐赠者,手术日期定在7月初,但40万的高额手术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根本负担不起。

  目前,杨文娟找亲戚借了一些钱,也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了求助,但距离目标费用还远远不够。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期望,但目前小雨薇的情况让全家人陷入困苦和揪心之中,他们只期望能够尽快筹到钱,给小雨薇进行手术,让她赶紧好起来。

  在跟记者的交谈中,小雨薇的脸上总是带着笑,用笑容感染家里的每一个人,采访当天,是小雨薇5岁的生日,面对镜头,她也说出了自己心底最简单的愿望:赶紧好起来,快去上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