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保护】荆州:共护母亲河 绿色港航唱新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荆州,全省拥有长江岸线最长的市州,483公里长江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各县市区依江而建,荆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推进绿色港口、绿色航道建设,构建高效智能节能体系,扎实推进绿色港航创建工作,开启了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这里是李埠港综合码头,矗立在长江边的起重机正在紧张吊装,与它们对应的是三个试运营的泊位。站在码头向港区内望去,20多米高的砂石集并中心仓库正在紧张施工中,江边及堆场周边空余地种满了花草树木,绿意盎然。据了解,按照批复的建设规模,李埠港总投资4.5亿元,设计6个泊位,年实际吞吐量350万吨。

  据了解,其中的五六号泊位建成后,将是荆州市首个砂石集并中心,计划于6月底投入使用,相比于其他港区,砂石从船舶到装卸区实现全封闭,真正实现从船到岸,砂石不落地。

  通过多年建设发展,盐卡港区现已成为长江中上游规模一流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港区,两湖平原重要的物流基地,为确保港区持续健康发展,着力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为避免货船运输过程中矿物质、化肥、粮食等散落,给长江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盐卡港区积极与船务公司沟通合作,大力开展“散改集”运输。

  曾经,散货码头在装卸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粉尘,大风一吹,扬尘四起,污染周边环境,通过散改集的物流方式,有效避免了货物粉尘漏洒,污染长江,减少了货物损耗,同时提高运输效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