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校园行 洪湖一群小学生7年回收塑料瓶万余个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19

  17日,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五(2)班学生,抬着装有矿泉水瓶的垃圾桶走向学校附近的废品回收点。至此,该校教师朱怀玲所带的班级7年累计积攒卖掉塑料瓶万余个。

  2012年,教师朱怀玲发现,许多学生不分可回收、不可收垃圾,全扔进一个垃圾桶。

  朱怀玲开始在所带班级推行“资源回收再利用”环保行动,搁置了两个垃圾桶,分装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没想到,两天就可回收1桶矿泉水瓶、废旧作业本等可回收垃圾,一次还可卖3元钱。这部分收入由班级生活委员代管,采购涂改液、作业本奖给成绩优秀和“资源回收再利用”环保行动表现突出的同学。7年来,积攒变卖塑料瓶达万余个。

  “班级垃圾分类变卖有奖励,激发了孩子参与的乐趣。”朱怀玲说,推行“资源回收再利用”环保行动后,有的学生上学或放学路上遇见纸壳、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还顺手带回家或学校。

  “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我们期望通过环保进校园活动,让孩子影响家庭。”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中心学校校长称,下阶段学校还将开展“拒绝一次性用品”“垃圾分类”等活动,以“微改革”推动文明习惯养成,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生态环保行活动,将生态文明延伸到家庭。(记者 李波涛 通讯员 何云峰 赖洋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