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4万余名考生今明两天中考 城区设8个考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20

  今日(6月20日),我市中考启幕,4万余名考生将参加考试。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掌握好时间尽量提前到达考点,以免错过考试。要及时调整心态,从容应考。

  今年中心城区设8个考点,分别为:江陵中学、北门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州市实验中学、沙市一中、沙市五中、沙市实验中学、沙市十一中。根据安排,20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考语文,14时至16时考理化综合;21日上午9时至11时考数学,14时至15时40分考英语,16时30分至18时考政史综合。

  中考总分为65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各120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体育考试分值为50分。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切莫存侥幸心理,注意在出门前检查一下是否带齐考试用品及准考证等。进考场后尽快调整心态,可使用呼吸放松法或肌肉放松法使自己心理平静下来。考完一科后尽量不与人议论考试,避免影响下场考试心情。因近期天气炎热,考生应尽快回住处吃饭、休息,好好准备下一科的考试。

  同时,考试前,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考试路途中,多跟孩子交流一些自己的心得和趣事,分散考生的注意力,以此来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保证从容应考。(记者 解慧)

  交警发布预警信息 提醒市民避开堵点

  今明两天,我市进入中考时间。为加强城区考点及考生住地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我市交管部门发布交通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出行避开堵点。

  据悉,今年中考荆州区设4个考点(江陵中学、北门中学、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考生住地7个;沙市区设4个考点(沙市五中、沙市一中、沙市实验中学、沙市第十一中学),考生住地4个。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加强城区禁行车辆管理,切实有效控制车流量,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及时清理违法占道车辆,减少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确保车辆安全通行。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环境安静,21日14时至14时40分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中考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考场及住地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各大队将安排一组事故快速出警专班在辖区适当位置备勤,对轻微交通事故进行快赔快处,迅速恢复交通。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尽量绕开拥堵路段,确保前往考场的时间充裕。前往考场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同时,交警呼吁广大家长,驾车接送考生时即停即走,不要长时间停留,以免影响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记者 佘海艳 特约记者 李立宝)

  公安机关多措并举 为中考保驾护航

  连日来,荆州公安机关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中考在即,全市公安机关广泛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民警深入辖区校园,与学校共同制订中考安全保卫预案。同时,检查辖区学校安保力量、防护设施、处突装备等配备情况,确保中考期间能很好应对各类紧急情况。

  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将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巡特警、治安、交管、辖区派出所每天安排专人,在上学、放学时段,对校园大门及周边进行巡逻防控、治安检查、交通疏导,保证“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良好。

  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将在考点周边设置禁行、禁停、禁鸣标志,切实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执勤民警将规范执勤,倾情服务中考,确保考生在良好的环境下专心参考。(记者 刘思楫 通讯员 刘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