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我的家:“修路王”来了!补路如同熨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我市中心城区存在不少沥青路面龟裂、凹陷、老化等现象,通过传统人工手段维修往往费时费力,上个月,荆州城管部门引进了一台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这辆工程车的投入使用,使得效率高了不少,这台车号称修路王,到底有何神奇?

  上午9点,记者来到荆沙大道豉湖路路段,可以看到原来破损的路面已被沥青覆盖,工人们正在用小型的压路机对维修路面进行碾压。

  荆州市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正在维修的路面就是利用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进行的修补的。

  也就是说现在利用热再生技术修补路面只需要在地面原有沥青的基础上,再加少量的新沥青即可进行修补。传统的修补工艺首先需要将破损路面切割,沥青切割时还会产生很大的扬尘,对大气造成污染,后期还需要利用挖机运输,路面维修期间附近路段需进行封闭,时间也拖的较长,往往需要半个月甚至更长。而现在使用热再生修补术,省去了很多繁琐的过程,更加快捷和环保。

  记者了解到,一般对破损路面修复需要加热的温度在150摄氏度左右,时间在20分钟左右。

  如果您发现城区路段路面破损影响通行,可以向市政管理部门反映情况。

  【同期】荆州市市政管理处市政维修科科长刘强我们管辖范围东起东方大道,西至西环,南起沿江大道,北至荆沙大道这个范围内的市管73条道路,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路面破损等情况,可以打12319城管平台这个电话进行反映,我们收到会及时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